凌捌柒

小哥的颜粉

【庆萍AU】无关风月(二)

穿越梗无记忆,此时陈萍萍还不叫陈萍萍但是为了方便就在旁白直接用了

脱离不了沙雕剧情orz

~~~~~~~~~~~~~~~~~~~

离开孤儿院后李祯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李氏夫妇对他很好,但他还是会做噩梦。

说是噩梦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恐怖的事物出现在他的梦境,相反他的梦境十分的平静,平静得令人压抑。他总是孑然一身,周身事物死气沉沉,无论是奔跑还是呐喊都不会有丝毫改变,像是被囚禁在一个名为“孤独”的牢笼。有时梦境里会出现那个“小白脸”,定定地站在前面看着他,他想靠近对方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一张口对方却毫不犹豫地转身跑了,并且很快就消失不见留下他一个人。

“为什么——”

从噩梦中惊醒时李祯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他快速下床跑到养父母的卧室,确认两个人都在且活着之后才安心地回到自己床上。他曾向他们说起过这件事,养父母安慰他说:“梦都是反的,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李祯的不安才有所缓解。


去外地上大学之前他回了一趟孤儿院,对院长说要找一个人。院长拿出相册翻找着几年之前的照片,在李祯的指认之下找出了当初的那个“小白脸”。

“你找这个孩子啊,他现在长大喽。”院长露出慈祥的表情,又找出一张证件照,“这个是他最新的相片。”

李祯细细看去,样貌果然和记忆中相差不大,仍是白白净净、眉清目秀的样子,微长的刘海下是一张略显羞涩的脸。

“他现在在哪?”李祯没有发现自己的语气有些焦急和激动。

院长答道:“他当兵去了。”

“当兵?他?”李祯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我们当时也吃了一惊,”院长呵呵笑着,“那孩子体检通过之后才告诉我们,然后就入伍了。”

“他什么时候退役?”李祯木木地问道。

“政策上是至少两年,还要看他个人意愿,具体什么时候我们也不清楚。对了,那孩子用手机给我们发过一张穿着军装的照片呢,我找给你看看。”

手机屏幕上是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那人果然穿着威严的军装,留着干净利落的平头,脸还是白白的,只是少了那份羞涩。

当晚李祯又做梦了,梦里“小白脸”先是对他羞涩地微笑,李祯伸手想要触碰他的脸,“小白脸”突然收了笑容脱掉上衣露出刚劲结实的肌肉······

李祯立刻醒了。

这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噩梦。


毕业后李祯进了养父的公司,公司里的人都称呼他为“小李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就是继任者。这个小李总工作认真,待人谦和,还凭借俊朗的外貌收获了一众迷妹。休息时迷妹之间经常八卦李祯的私人生活。

“据说小李总一个人住着一套别墅呢。”

“一个人住?有人给他做饭吃么?”

“你是想打听人家有没有女友吧?”

“哎,也就只能想想。”

事实上李祯是有过女友的,然而他的不安反而加深了,不久后李祯主动提出了分手。

李祯想搬回去住。

但是下一次的噩梦走进了现实。

实实在在的意外,夺去了两条性命。

李祯心中的恐惧盖过了得而复失的悲痛。

他不敢睡下,一闭眼那个笼子就会把他牢牢困住再也无法逃出来。许久之后李祯实在撑不住瘫倒在沙发上,迷迷糊糊间,他看到“小白脸”站在他面前嘲讽地看着他。

他想问为什么,但很快就陷入了昏迷。

醒来后李祯有种劫余后生的感觉,唯一的念头就是尽快找到那个人,至于找到之后又该如何他其实还没想清楚。

几年前院长把那个人的手机号码告诉了他,李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了过去。

“你好?”对面是一个柔和的声音,和记忆中那张脸很配。

他呼出一口气,“我是李祯,我想见你一面。”


见到对方时李祯再一次被震撼到了。陈萍萍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衬衫踩着随意的步伐就这么来到他的对面位置坐下。发型既不是板寸也不是碎刘海,竟是留着齐肩短发,配着清秀的脸庞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

“你······真的当过兵?”

对方怔了一瞬,微笑道:“要不我打一套军体拳给你看看?”

“你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李祯真诚地关切道。

“你是不是一定要惹毛我?”陈萍萍咬牙回他道。

“咳,抱歉,最近的事情有点多心情不太正常。”

“所以你找我究竟是有什么事?”

该怎么对他说?你总是出现在我的噩梦里?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我的养父母去世了。”开口却是说出了这件一直在自我回避的事情,说出之后李祯感到心情意外地变得轻松了一些。

对方没有像在梦中一样露出嘲讽的表情,而是先愣怔,再是同情,最后是疑惑:“嗯?啊,请,请节哀。”

“你也会离开我吗?”

陈萍萍满肚子问号,“等等,我们很熟吗?”

李祯看上有点失落,盯着桌子轻轻呢喃:“就是因为那一次你留下来了,我总盼着你能陪一陪我,可你每次都毫不犹豫地走了。”

陈萍萍听懂了“那一次你留下来”是在说小时候的事,但是后面部分让他更加疑惑,莫不是打击太大精神出了问题?陈萍萍没有对付精神异常的人的经验,只是觉得这时候不能给对方更多的刺激,就顺着他的话接道:“我这次不会离开你的,你放心。”

陈萍萍就这么被李祯拐了回去。起先他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莫名其妙,况且两个男人共处一室有点别扭,但是李祯没有收他房租,甚至提出开车接送他上下班,当然后者被他严词拒绝了,于是陈萍萍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李祯的梦境终于有了改善,但又有些超出他的预料。不知为何梦里的陈萍萍看上去和现实中有点不一样,半遮着脸的头发被细长的手指撩到耳后,接着又靠近他的耳朵用最柔和的声音对他说:“我不会离开你了。”然后他就抱住了对方。

李祯醒来后觉得自己的确不太正常,不过总比被噩梦压着好多了。

~~~~~~~~~~~~~~~~~~~~~~~~~~

萍萍被拐跑了_(:з」∠)_

这章大概就是转世脑洞的来源吧。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