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捌柒

小哥的颜粉

【庆萍AU】无关风月(一)

应该算是转世梗吧,不带记忆的那种,后期两人可能会想起一些。一些设定偏原著向。小心剧透。

[看在整篇的字比较多的份上原谅我铺垫太长吧

~~~~~~~~~~~~~~~~~~~~~~~~~~~~

叶轻眉再一次诞生了,带着前两世的记忆。

这个时代与她第一世相近,准确来说要更先进一些。她在成长过程中反复确认和考察这个文明中没有任何有关庆国那段历史的记载和传说,似乎第二世就是她不小心闯入的平行世界。

叶轻眉很是嗟叹,虽然她并没有来得及实现那个宏大的梦想就被谋害了,但她在那个世界努力过、奋斗过,带去了不小的影响,同样那个世界也给她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她决定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

直接这么说出去肯定是没人信的,搞不好会被当成精神病人。机缘巧合之下叶轻眉在某网站上发现了一系列名字是“重生之······”格式的小说,当即决定在工作的间隙把这段经历写成小说发到网上连载。可惜叶轻眉第一世是个工科女博士,第二世忙着行商搞政治,文学素养一直没培养起来,光是想书名就让她卡了许久。

就叫“重生之姐有一杆枪”好了,叶轻眉放弃纠结书名,毕竟还是内在比较重要。

她从降生异界写起,一五一十地描述当时的所见所想所作所为。

最初这个小说没什么人气,但是毕竟网上不缺有好奇心的闲人,点击量渐渐提高,叶轻眉也终于看到有人发表评论了。

在写到她和五竹离开东夷城另谋出路时,有人在下面留言:害,原来四顾剑不是男猪脚啊,身世那么惨又得到女主帮助,结果女主就这么走了?

另一个人回他:男主不是五竹吗?

下面又有跟帖:不能吧,跟一个AI谈恋爱,这不找虐吗?

叶轻眉没有回复他们。

写到她和五竹来到庆国碰上了诚王世子三人,又约定京都见面,有人留言:我赌一包辣条这个世子是男猪脚,作者用了一大段描写他们的初见,而且世子明显对女主一见钟情。

叶轻眉扶额,当年她的确被世子的美貌惊艳到了,写初见时忍不住着重描写了一番。不过她还是没有发表意见。

写到开商铺积累钱财,用大狙铲除另外两个皇子助诚王上位时,有人留言:女主是女版吕不韦吧,学人家史上最成功的投资。

还有人写:又是个宣扬女权的小说。

以及:别告诉我后面女主入宫,然后就变成宫斗言情小说了。

叶轻眉无语,死于宫斗这个说法对上一世来说貌似还挺贴切,但是她也不想的啊!

写到成立监察院、水师,说出那一段名言时,评论区清一色的“???”:我到底是看了个什么小说?;不能只让我被雷到!;贴吧来的,作者牛批!

热度一上来,小说点击量骤升。叶轻眉对此甚是满意,她本就没有给小说加上言情的标签,感情这种东西嘛在她的世界里并不重要。

再后来,就是已成为太子的世子领兵北征,叶轻眉觉得正好可以借此缓冲一下,再说那时的太子和陈萍萍他们的故事确实精彩,写出来也不会让人觉得在放水。

然而,叶轻眉失算了,不知从何时起,评论区出现了一种新的声音:太子和陈萍萍也太可了吧;有人磕太萍cp吗?

这次轮到叶轻眉表示“???”了,太子都把两情相悦的陈萍萍和宁才人给拆了,你们却觉得这是太子在吃醋?太萍cp是什么鬼,是不是等太子登基要改成地平线cp?

这位作者大人忍不住亲自辟谣:太子是直的。

然而适得其反,甚至有激动的粉丝直接回怼她:你只不过是小说的作者,根本不懂男生之间的爱情!

叶轻眉噎得不轻,诚然,她不是当事人,只不过是故事的女主,而那两个男的则是男主角和他的下属。虽然这不是个言情小说,但也不是耽美小说啊!

那一部分粉丝保持着“我磕我的cp,与原作无关。”的态度。

叶轻眉决定暂停连载休整一下。这个世界太疯狂,她有点跟不上。

若是那家伙和陈萍萍也在这个世界重生就好了,即使当不了铁证也能让她更加理直气壮地反驳那群可怕的粉丝啊。叶轻眉走在街边,出神地想道。她没注意上方有一个物体直直向着她的头顶砸来。

“小心!”未及反应,叶轻眉就被拽着胳膊避开了危险。虽然胳膊被扯得有些痛,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向对方表达了感谢:“谢谢你小姐······”第二个“姐”字尚未出口她就发现对方虽然梳着长发、面容清秀,但确确实实是个男人,于是连忙鞠了一躬:“抱歉,谢谢你小哥哥。”

对方看上去没有在意,浅笑着:“没事,走路时小心一点。”

叶轻眉突然感觉对方很面熟,声音也好像在哪听过,但又有点久远······

“陈萍萍!”这个不久前还在心里念叨的名字脱口而出,“你是陈萍萍!我是叶轻眉呀!”

对方愣了一瞬,礼貌却肯定地回复:“小姑娘,你认错人了。”

叶轻眉的大脑高速运转,这的确是陈萍萍的样貌和声音没错,但是看上去完全不认识她,啊不对,她现在已经不是上一世的样子了,但是名字总该有印象吧,总之先稳住他再慢慢打听。

“抱歉,你长得很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刚刚是我太激动了。我能请你吃个晚餐吗?”

对方微微皱眉,叶轻眉正要接受拒绝然后另寻他路,不料对方竟是答应了。

于是叶轻眉带着这个男人进了一家咖啡厅的包间。

“陈萍萍你叫什······”叶轻眉捂脸,这是什么句式!

对方却笑了笑,“你就叫我陈萍萍也没关系。”

叶轻眉刚想说“这样不好吧”,转念又觉得可能是对方不想告诉她真名,于是咽了回去。

陈萍萍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一下,低头一看,那个人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还没到吗?

他快速打字回复:我这里有点事,晚点回去,你自己买东西吃。

一分钟后,对方又来一条,是个五秒钟的语音。陈萍萍起身对叶轻眉说:“我去一下洗手间,你先点菜。”

进了隔间,陈萍萍点开那条语音把手机放到耳边,前四秒没有声音,最后一秒是一声听不出情绪的“嗯”。陈萍萍哑然,发了一个给猫咪顺毛的表情包给对方然后回座。

叶轻眉略微整理了一下思路,然后开口:“你有没有在网上看过一部叫《重生之姐有一杆大枪》是小说?”

“没有。”

“哦,”叶轻眉猛然想起她早就在书中写明陈萍萍是一个太监的事情,急忙又接道:“没有就对了,那个小说写的特别烂。”

陈萍萍抿了口茶。

“那······你有没有梦到过自己在一个古代的地方,或者说看古装剧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没有。”

啧,有点难办。

“你小时候有没有特殊的经历?比如有没有感觉丢了一段记忆?”

对方的神色终于变了变:“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我没见过我的父母。”

叶轻眉像是抓住了一个重点:“这就对了!”这样的设定很符合带着同样的身体的穿越者。

“嗯?”陈萍萍疑惑地看着她。

叶轻眉急忙补救:“不不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能讲个故事给你听吗?是关于一个太子和他身边的一个小太监的。”

不知怎的,陈萍萍觉得今天碰到的这个小姑娘特别亲切,在街上就被她所吸引,靠近后顺手救了她一下,被她叫了“陈萍萍”竟觉着很自然,接着又答应和她吃晚餐,被问了这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也不觉得生气,这大概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叶轻眉从小太监进了诚王府开始,一直讲到叶小姐被害死在太平别院中,然后就没有下文了。陈萍萍没有提醒她讲故事时有几次直接说出了“陈萍萍”这个名字,而且结合上下文这应该指的就是那个小太监。

叶轻眉这边也顺便回忆了一下自己惨死的经历,不禁伤感了起来:“你说她死了之后他们会怎样?”

陈萍萍答得毫不犹豫:“他们肯定会帮她报仇的。”

叶轻眉回过神来:“不是,我没想问这个问题来的,我想问你觉得那个世子和那个小太监之间,有没有超越主仆关系的感情呢?”

“嗯?”陈萍萍再次表示疑惑。


叶轻眉觉得今天遇到的这个人和陈萍萍一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今天自己着实没有处理好,对进展太过心急,好在分别之前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应该还有机会再见面。


陈萍萍回到家轻轻地关上门,屋子里一片漆黑。这么早就睡了?

客厅响起一个平淡的声音:“你舍得回来了?”

陈萍萍遭了一吓,开灯看向沙发:“怎么不开灯?黑漆漆怪吓人的。”

“我又不怕黑。”对方背对着他,没有转头。

陈萍萍沉默,他想起了那件事。


那时他还小,孤儿院午后有一段自由活动时间,他在院子里玩了一会,然后熟练地溜进了那个很少有人进出的小楼。大概是因为没有人气,小楼里一直很凉爽

。然后他听到了很轻的啜泣声。

鬼?一股凉意从后颈直冲天门。

终究还是没有转身逃跑,毕竟还是中午,他循着声音找过去。

声音是从一间小屋子传出来的,他轻轻地敲了几下门:“有,有人在吗?”

啜泣声停了,“你是谁?”

陈萍萍顿了顿,还是说了出来“我是‘小白脸’。”这是其他孩子给他起的外号,因着他皮肤白净且长相柔和,叫开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记得他原本的名字了。

里边那位又说:“我是李祯。我被锁在这里了。”

原来是他,样貌周正又很聪明,大家都说如果有人想要来领养孩子肯定会看上他。许是遭到嫉妒被其他孩子整了。

陈萍萍扭了扭把手,发现打不开,于是对里面说:“门打不开,我去叫大人过来。”

“不要!”里面突然有了动静,声音也更靠近门,“你就在这里好不好?”声音带着恳求。

“我一会就回来,很快的······”

“求你了。”

陈萍萍迈出的脚收了回来,“行,我就待在这。”

之后他坐下来,里边的人时不时问他“几点钟了?”他没有手表,周围也没有钟,就凭着自己的印象随口应了,反正大概也只是为了确认他还在不在吧。

直到傍晚终于又人找到了这里,又找来钥匙开了门,陈萍萍这才知道里面的灯坏了,窗户也被重物挡住,那孩子竟然一直待在黑暗之中!

李祯看上去很镇定,慢慢走出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就离开了。

又过了些日子听说他被一家姓李的领养了,直到几年前他突然找上自己,中间都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陈萍萍问过他那件事有没有给他留下过心理阴影,那个人只是回答:“我不怕黑。”陈萍萍没有抓着当时对方求着自己不要走的事情调侃他,之后也没再提过。


陈萍萍知道对方到底怕什么。他走近沙发,站到对方后面。

“你跟谁一起吃晚餐了?”李祯仰头看向他,眉毛危险地皱起。大概是陈萍萍身上的烟火气有点重。

陈萍萍斟酌一番,还是说了实话:“遇到一个有趣的小姑娘,帮了人家一点忙,请我吃饭当作回礼了。”

“小姑娘?”李祯微笑道:“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伸手把对方拽倒在沙发上,俯视着他的神情。

陈萍萍的头枕在李祯的腿上,脸上不慌不忙:“我觉得你也应该见见她。”

“你认真的?”右手放到了对方的脖子上。

陈萍萍似是怕了,摆动头部躲避,却蹭到了某个部位,而且蹭了好几下。

“······你故意的。”

“李总说笑了,人家只是怕被你掐死在沙发上。”陈萍萍浅笑着。

那只手缓缓下移,“那,你就不怕死在床上?”

~~~~~~~~~~~~~~~~~~~~~~~~~~~~

李祯这个名字是从赵祯来的,让我想李云什么我只能想到李云龙和李云迪_(:з」∠)_

陈萍萍的名字不准备想了,反正之后也用不到了。

难得一次写了这么多_(:з」∠)_


评论(5)

热度(28)